【似是故人来】all鸥 (四)

感谢鸥姐在明侦三季一共创造了19个角色,其中3位侦探,3位凶手

短篇集

各种邪教,冷cp

分了四篇~~~tag按出场顺序打~~~


《似是故人来》——梅艳芳,曲:罗大佑,词:林夕



(十五)鬼化学x鸥侦探——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间上终老

♦本节内容涉及犯/罪、毒/品等

♦未成年人请在家长陪同下阅读


鬼化学是个痴迷郁金香的化学家,自从提炼出黑色郁金香之后,她沉醉在那种令她着迷的香味之中,无法自拔。香味令她上瘾,也会制造幻觉。说她像吸了du.品一样,也不为过。

鬼化学被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昏倒在实验室里,骨瘦如柴。脸上带着迷离的微笑,和不正常的潮红。她嘴巴微张着,嘴角有些白沫。她皮肤松垮,原本莹润的脸颊如今深深地凹陷下去。

“你回来看看她吧。”撒天才给Skype那头看不到的人发了条信息。

对方显示已阅,却没有回他,很快,头像暗了下去。


鬼化学被撒天才带回家照料。她偷偷把药片扔掉被撒天才发现,端着水气急败坏的对她嚷嚷:“你到底要干嘛?”

鬼化学缩在墙角,抱着腿,喃喃自语:“撒撒,你不懂。我只有不吃药,才能看见鸥。”

撒天才叹了口气,出去,晚上趁她睡着,来给她吊葡萄糖和氨基酸。鬼化学的手臂被绑在两边的栏杆上,为了防止她伤害自己,或者拔掉针头。

“你来看看她吧。”他又给skype那边的人发了信息,“小鬼这样我真的束手无策。”


鸥侦探是鬼化学前半生深渊里的一条救命绳索。她是被鸥侦探从一个监禁她多年的变态继父手里救下的。那时候鬼化学被迫住在地下室,明明已经十二岁的她看起来却只有六岁。鸥侦探解决了案件之后,把这个女孩带回家暂住了一段时间,然后让一对化学家夫妇收养了。临别前,她带鬼化学去郁金香田看花,告诉她,要勇敢面对过去,要勇敢地活下去。

鸥侦探来参加鬼化学的大学毕业典礼,鬼化学抱着她的胳膊说:“我可不可以搬去和你一起住?”

她笑着摸摸她的脸说:“可以啊。”


那短暂的两年,是鬼化学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她可以和鸥侦探住在一个屋檐下,可以听到她叫她Baby,可以晚上两人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甚至有时候她借口怕黑,鸥侦探会过来和她一起睡。

是的,鬼化学爱鸥侦探。大概是童年的不幸,令她对这位救命恩人产生了复杂的情愫。她不敢说,也不敢提,只能像个小女生撒娇一样,得到鸥侦探亲昵的拥抱和温柔的鼓励。

在鸥侦探的鼓励下,她向正在招人的郁金香研究小组提出了申请,最后被招入。鸥侦探给她买了个小蛋糕作为庆祝。鬼化学紧紧地拥抱她说:“鸥鸥,我爱你。”她笑着说:“我也爱你啊,Baby。”但鬼化学知道,她口中的爱,和她的不一样。


她的心事暴露在第一次因为黑色郁金香上瘾的当晚。

鬼化学回到家时全身疲惫乏力,但内心又有什么在躁动着,令她兴奋又恐惧。她看到鸥侦探在厨房给她做夜宵,长面条,溏心蛋,炒青菜。

“小鬼,饿了吧,快来吃。”她端着面放在桌上,烫的捏着耳垂看着她笑。

鬼化学拉住了她的手,在她的手背上亲了一下。鸥侦探想要缩回手,被她紧紧地攥住了。

“鸥,我真的,很,爱你。”

鸥侦探的笑容僵在了脸上,眼底里露出鬼化学从来没有见过的惊讶……和,嫌弃?她忙不迭地解释说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你不要误会,云云。

鸥侦探回了屋,关上了门。

那些黑暗不堪回首的往事忽然间全部涌上了心头,鬼化学想起了她的童年,被关在阴暗的地下室不见天日,被人遗忘。鬼化学蜷缩在墙角,抱紧自己的双腿。


后来鸥侦探走了,她说要去查案,短时间没办法和她联系。

谁知道她是真的去查案,还是就这样丢下她了?鬼化学笑笑。她一日日沉醉在黑色郁金香的致幻效果中无法自拔。

撒天才第三次上了Skype找鸥侦探:“你到底去哪了?小鬼很需要你。”他打了个电话过去,响了两声,对方接了,却是一个男人。

“撒天才,您好。”

“你是……?鸥侦探呢?”

“我是她的同事,小鸥她……殉职了。之前我们有个行动,她为了救一个小女孩,……你是小鬼的朋友吗?”

“是。我也是她同事,小鬼现在状态很不好。”

“小鸥经常提起她。她临走前,有嘱咐过,希望小鬼好好的活下去……她的遗物,我已经寄回她家了。”

“……寄回她家?什么时候寄的?”

“一周以前吧,现在应该到了。我填了小鬼的联系方式……”

撒天才心中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飞快的跑出实验室,一路飙车往鬼鸥家的方向开去。他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看到门是开着的。撒天才心中咯噔一下。他推开门。屋里蒙了尘,鬼化学后来也很少回来。其中一扇卧室门开着,他走进去,在里面的浴室,鬼化学躺在浴缸里。撒天才跑上前,颤抖的抬起她的手腕,上面鲜血淋漓。鬼化学的白裙子也被血染红。她的另一只手边,放着一个手机,上面有一条语音。


“小鬼……呼……是……是我……”是鸥侦探的声音,“抱歉……我,我怕是赶不回去了……本来,呼,本来还想说,这次的案子解决之后,呼,我们,我们可以一起去看郁金香……对,对不起,我……失约了。你,要好好的,好好地活下去。记住,要好好活下去。哦对了,不要,不要为我难过。我也很爱……………………”



(十六)白状元x鸥美人——离别以前未知相对 当日那么好


>>>母子向<<<


小花谈了个男朋友。一等一的男朋友,虽然年纪大了一点,三十多了,但是非常有钱,据说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身价上亿。每次说起这个男朋友,小花满心喜悦。相恋不到一个月,她男朋友跟她说,要带她回家见妈妈。

小花开心的要飞起,忙不迭地去做头发做美容挑衣服,希望给未来婆婆留下个好印象,争取一朝飞入豪门变凤凰,将来做个只需要买买买的少奶奶,简直是走向人生巅峰的节奏。

于是,这个平平无奇的周末,小花等来了骑自行车的男朋友。等一下,千万身家骑自行车?对,小花的男朋友不走寻常路,赚了再多的钱,每天也是衬衫长裤自行车,但是会戴头盔。一曰健身,二曰:我妈说骑车更自在,她特别喜欢我骑车带她走街串巷。

看看,多孝顺的儿子。

小花坐在车后座,想要去揽男朋友的腰。男朋友别扭了一下,俩人差点从车上摔下来。

“那什么,我怕痒,你自己抓稳把,别抓我了。”男朋友放开了她的手。

小花不疑有他,抓住了后座上的一截小护栏,两人摇摇晃晃地拐进了胡同。这是北京市区里为数不多的胡同院儿,小花可是了解这市价,两眼已经开始冒绿光。

但是男朋友骑车过了胡同,往京城里为数不多的一片平民区骑去。在小花正在纳闷的时候,男朋友下了车说:“到了。”然后领着她往楼上走。

“诶,那个,我这样行吗?”小花紧张地拉了一下裙子。

“没事,我妈不会介意的。”男朋友笑笑,然后拉开了家门外的铁门,推开了里门。

“妈。”男朋友对着里屋的人喊了一声。

小花正式见到了她未来的婆婆。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应该五十多了。但是站在她面前,小花忽然觉得自己白活了过去的二十多年。真!好!看!她竟然对一个刚刚认识的阿姨产生了好感。她知道未来婆婆的名字里有个鸥字,称一声鸥美人也不为过。鸥美人身边还有一个女人,看起来像是护工。

鸥美人看到她,客气地笑了笑,说:“你是谁啊?”

“我……我是小花。”

鸥美人的眼神里充满了迷茫,她看了一眼男朋友,又笑着问他:“你是谁啊?”

“我是你儿子。”

“哎哟别瞎说,我哪有你这么好看的儿子。小伙子,来,坐啊……”

小花愣了。

男朋友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但眼底分明透露着难过和错愕,他的眼眶红了,声线颤抖但还是温柔地说:“我坐,你也坐。”

“诶你们来的真不巧,我家小白啊,上学去了。你们是他的朋友吧?我儿子啊,上的是北大……他……”鸥美人站起身,似乎想去拿照片。未来婆婆口中的小白,白状元跟了过去,一起进了卧室。

过了一会儿,鸥美人回来了,眼睛里又露出了刚才迷茫的表情:“我刚才好像,又说错话了,是不是?”她握紧了白状元的手。

“没有,没有,你很好。”白状元安慰她,搂着她的肩膀让她坐下,“别怕。”

“嗯。……”鸥美人四周看了看,又问道:“我儿子怎么还没回来,他……”

“你看,现在才下午两点,他还没下课呢。”白状元笑着帮她拢了拢头发。

“对,对……”

小花低下了头。


离开鸥美人家,小花的男朋友把她送到了接她的地方。

“阿姨……她……”

“她有阿尔兹海默症。就是你们常说的,脑退化。……她,”白状元苦涩地笑笑,“她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不记事儿了,最近严重了很多。她上个星期还说,想我带女朋友给她见见。今天就……对不起,我将来还是会继续照顾她。所以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我们可以分手。……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我想回去多陪陪她。”

小花看着白状元转过身走掉,他抬起手臂,从脸颊边擦过。手落回身侧,捏了拳头。


又是一个周末,白状元骑着车,载着红裙的鸥美人在平民区里兜风。鸥美人手臂揽着他的腰,笑容平和而温柔。

“谢谢你,你爸妈有你这么乖的儿子,一定很开心吧。”鸥美人下了车,整理了一下红丝带,摸摸白状元的头。

白状元红了眼眶,咬着唇看着她,拼命压抑自己的情绪。

“你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鸥美人见他情绪不对,有些胆怯地问道。

“没,没有。你很好。”白状元双手扶在她的肩膀上,“你很好。”

鸥美人眼睛里出现迷茫,她看了看白状元,笑着说:“你啊,这么乖,你爸妈一定很骄傲。”她有些迷茫地转过身,好像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我……”

白状元拿手背抹了抹眼角,牵着她的手,说:“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好。”她非常的依赖他,哪怕已经忘记了眼前的人是谁,也依然像以前一样依赖他,就和他小时候只能依赖母亲一样。

他握紧了母亲的手。母亲侧过头,看着他微笑,伸手帮他擦汗:“你看你,玩的一头汗。”

午后阳光透着暖意,两个身影慢慢走远。



(十七)魏  来x鸥小妹——执子之手却又分手 爱得有还无


魏来不是一个很会哄女朋友的人。他宁可花时间花钱请客户,也没精力讨好女朋友。而他女朋友鸥小妹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骗她说那是20克拉的钻石项链,她就喜滋滋地收藏起来,挽着他的胳膊甜笑。

如果问他爱不爱鸥小妹,他会回答爱。但如果问他要不要和鸥小妹结婚,那场面应该会出现一个相对长的沉默。然后魏来会笑笑说,到时候再说吧。结婚这件事,一直在魏来的计划之外。他四十岁了,在他的人生计划里只有挣钱,目标——一个亿。

鸥小妹知道魏来的打算。她唯一一次冲着魏来发脾气,就是因为她问魏来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魏来懵了半天。鸥小妹发脾气冲他喊你根本就没有认真考虑过我们的将来。然后两人冷战了三天,第三天晚上魏来拿着淘宝买回来的156块钱的20克拉的钻石项链,哄好了鸥小妹。


鸥小妹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父母重男轻女,逼她辍学打工供弟弟读书。弟弟也不争气,仗着父母宠爱,勉强混进了高中,现在每天伸手管父母要钱。鸥小妹知道弟弟没出息,但父母也听不得关于他的一点不是,总觉得是鸥小妹挣的钱不够多,弟弟还在读书,姐姐供他也是应该的。弟弟从小被这种想法灌输着长大,对鸥小妹从来也是颐气指使。在他眼里,姐姐和一个随传随到的保姆并没有什么分别。

鸥小妹的父母甚至还打起了魏来的主意,觉得以他的本事,给他们一家人,尤其是弟弟在省城买个房子,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些事鸥小妹都没跟魏来提过,魏来还在纳闷为什么陪她见过一次父母之后,再也没听到关于她父母的事情。

当然,她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跟魏来说。比如她伪造的高学历,比如她看似和睦的家庭其实充满了怨言……


“魏来,你有没有什么事情是骗我的啊?”这个问题,鸥小妹问过两次。

第一次问的时候她躺在魏来的腿上,看他一直在发信息,于是撒了个娇求关注。那时候还是热恋,魏来放下手机抱着她亲吻,笑着说:“我怎么会有事儿骗你呢?”然后抓着她的手指,在自己手机上添加了一个解锁指纹。

第二次问的时候,甄烫死了,她在搜他住的屋子前,问他。魏来这时满心都被刚刚发生的凶案占据,已经无暇管理脸上的表情,默默地转过头,往她的家走去。看着他走远时,鸥小妹眯着眼睛,总觉得魏来就朝着他现在行走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出她的生活。

事实证明她的直觉很准。

在警察宣布魏来是凶手的那一刻,鸥小妹心情很复杂。有难过,有不解,有气愤,但也有些如释重负。

原来他们都有事瞒着对方,谁也不是一块白壁。这样也挺好。鸥小妹觉得自己好像也不是真心爱着魏来,而他恰好也一样。


“这算是我们正式坦诚相对了吧。”鸥小妹看着他笑着说。

“早点儿这样的话,可能都不用煎熬了。”魏来望着她,脸上浮着一个淡淡的微笑,“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只要不回家,上哪儿都行。”

“我手头上还有些积蓄……”

“不用了。”鸥小妹迅速的打断了他的话,“高利贷还清了,我不想再用你的钱。而且我家的事情……还是我自己来解决吧。”

“那你自己决定吧。”

鸥小妹望着他,她以前很喜欢他那头乱七八糟的头发,她常用双手帮他把头发拨到脑后,露出棱角分明的脸,然后吻他。这样想想,心里又忽然难过了起来。

两人对坐了一会儿,也说不出别的话来。

魏来站起身准备走,走前对她说:“小鸥,你啊,记得照顾好自己。”

鸥小妹看着魏来被看守带回去,他的手在门把手上停顿了一下,但最终魏来也没有回头看她。他就这样,终于一步一步,走出了她的生活。



(十八)撒乘客x鸥乘务——十年后双双 万年后对对 只恨看不到


撒乘客从小就认识海哥和小鸥。在他们俩瞒着老师和家长偷偷摸摸早恋的那会儿,他就觉得这两个人肯定以后是分不开了。

而他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心上人和自己的好兄弟在一起,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那时候也会有一些三人行的日子。撒乘客一向话多,对着鸥乘务的时候经常口没遮拦,她气的脸红就不理他。但大家彼此都知道只是一些玩笑哈,鸥乘务也不会真的跟他生气。

甚至在知道鸥乘务做了小安琪的家庭老师时,他还调侃:“你这脾气,别把安琪给带坏了。”

谁能想到呢,绑架案很大一部分都是熟人作案。撒乘客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会为了钱,站在了法律道德的对面。


事情发生的太快,安琪的死,贾富商逃脱,海哥被捕判刑……

小鸥哭着问他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海哥为什么会被抓,她该怎么办。撒乘客看着她,也想找人问,他该怎么办。

因为有海哥的嘱托,他照顾着小鸥,可照顾她的同时自己的内心备受煎熬。他本来应该和海哥一样,受到法律的制裁,那种在良心上的折磨,和必须瞒着小鸥的痛苦,并没有令他好过多少。更何况,他比谁都希望小鸥可以开开心心的幸福的生活,可现在……他知道小鸥也并没有好过多少。她一直将安琪的死归咎于自己的责任,尤其是知道安琪的母亲自杀之后,她更是深深地陷入了这种内疚之中。

他们一直在追寻贾富商的踪迹。那似乎也是支撑着小鸥活下去的唯一动力。他们甚至在比赛,看谁能先找到贾富商,终结他的性命。两人慢慢的断了联系,他们有种无言的默契——抢在对方之前找到贾富商,解决他,结束这一切。

撒乘客经常梦见一身是血的小鸥,手里拿着枪,和贾富商同归于尽。


在列车上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退后了一步。而当撒乘客捡到了鸥乘务的乘客信息表,发现甄富商的房间号码,他几乎立刻就确认了她一定会在火车跨过边境之后动手。

但他也知道,海乘客也在这趟列车上。

“这件事,我来解决。你看住小鸥。”海乘客给他发了一条信息,然后就再也没有接电话/回复信息。

你解决事情的方法就是一死了之吗?!撒乘客一拳打在了车厢内壁上。他看见失魂落魄地鸥乘务,想了想,去找侦探:“甄富商是我杀的,海哥是为了替我顶罪,故意自杀的。”

何侦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你和鸥乘务是串通好了的吗?为什么她跟你说的话一模一样?”

何侦探以撒鸥二人扰乱侦探办案为理由,把他们关在车厢里先冷静一下。

“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撒乘客气急败坏地问她。

“你不要再牵扯进来了。撒撒,我不想你也被……”

“当年开车的人是我,我也是罪有应得。总之,小鸥,你一定要……”

“要什么?要活下去?要幸福?要开心?阿海死了,你要是也被关起来,我……”鸥乘务红了眼眶,“撒撒,我不想你也有事。”

“我也不希望你有事。”撒乘客苦涩地说道。

“最重要的是,白小龙也不可以有事。”鸥乘务看着他,轻声说道。

撒乘客点了点头。


何侦探在鸥乘务的制服袖口发现了血迹,在撒乘客的衣服上发现了死者衣服上的纤维,甚至还有一些不明的伤痕。做尽坏事,想让他死的人还挺多。何侦探摇摇头,走出车厢,外面是一众和当年安琪事件有关的人。

白小龙——当年死者的哥哥,因为事件失去了母亲,对被害人有着极深的仇恨和强烈动机。

鸥乘务——当年死者的家庭老师,男友也在那次事件中入狱,这次与被害人一同死亡,有理由怀疑是男友与她合作,自杀挡罪。

撒乘客——当年事件的司机,被害人海某多年的兄弟。和鸥乘务的动机类似。

何侦探的目光在三个人脸上依次停留,最后注视着白小龙,他心中已经有了判断。


撒乘客没有想到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再一次从案件中脱身了。鸥乘务也是一样。

“胡乱顶罪不是让你们获得自我救赎的办法。难道过了这么多年你们还没有意识到,犯了错,就必须要自己承担?否则即便是逃脱了,留下来的也是一生的自我放逐和悔恨。”送走白小龙后,何侦探回到包间,盯着他俩,表情严肃。

鸥乘务坐在床上,一语不发。撒乘客看了看她,说:“小鸥,何侦探说得对。”

鸥乘务眼眶慢慢红了,她拿指腹飞快的擦过溢出来的眼泪,咬着嘴唇别开脸。她想起了太多的人和事,眼泪慢慢地越来越多。何侦探看着她,叹了口气,离开了包间。撒乘客坐在她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

鸥乘务抱住他的胳膊,小声的啜泣。眼泪顺着领口滑下,洇湿了撒乘客的衣服。

撒乘客看着窗外荒凉的雪原,内心深处也感觉不到温度。他轻轻拍了拍鸥乘客的背,安抚着她。可如果问他自己,他也不知道今后该往何处。


过去几十年的苦苦追寻已经结束,未来又将去往何方?



(十九)撒助理x鸥警卫——十年后双双 万年后对对 只恨看不到

这是我几个月前写的——《2046衍生》撒鸥向,有一些词句语序上的修改。因为即使再写一篇估计也和这个调调差不多,就不重写了【其实就是懒】。


案件告破。何完美被送去了机器人处理中心,等待最后的宣判和处决(销毁)。乔搬运心情很差,女朋友被销毁和他原来是个机器人这件事情令他受到了极度的震撼。换句话说——整个机器人都不好了。他和大家草草道了别,离开了公司。

王科学心情还好,除了自己制造的何完美变成杀人机器令他有一丢丢情绪失落以外,他还比较正常。临走前还跟鸥警卫笑嘻嘻的说:“诶我把电话号码给你,有空找我啊。”

在鸥警卫的笑声中王科学挥挥手走远了。鸥警卫环视完全静下来的高科技公司,想到这里一连死去的两个人类,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她拽紧了披肩,麻利的收拾完自己的笔记本和随身物品,准备离开。

“……哎,”从后面走出来的撒助理唤了一声。

鸥警卫回头,望着他:“你还没走?”

撒助理笑了笑,话语里少了之前的轻佻,略有一些感伤:“本来想替我爸,啊不对,甄老板收拾一下这里的东西,看到你们都走了,我也不想在这里呆着了。”

鸥警卫轻轻地笑了一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既然你也要走,一起去喝杯咖啡吧。”撒助理提议。

“你……能喝咖啡?”鸥警卫眼中难掩的惊讶。

“喂,今天知道我是机器人之前,我还是个正常吃喝拉撒的人类好不好。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

鸥警卫有些抱歉地:“啊不好意思,我……”

撒助理完全不在意,笑着说:“你要是真不好意思,咖啡你请啊。”

鸥警卫大方地:“好啊,那走吧。”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他忍不住朝她那侧靠近了一些。


咖啡店。

看到鸥警卫端着两杯咖啡过来,撒助理笑着说:“其实,我确实是不用吃喝拉撒的……”

鸥警卫停顿,瞪了他一眼,在撒助理旁边坐下。

“你明天就回警局了吧?”撒助理问道。

“对啊。这个案子结束了要回去写报告。”鸥警卫耸肩,“你呢,之后什么打算?还会在这家公司继续做下去吗?”

“也许吧。不过现在觉得给人类干活也没什么意思。”撒助理笑着说,笑容里有些说不清楚的意味。

鸥警卫敏感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想和何完美一样吧?”

“哦,那你放心,我盯上的人类应该就只有你一个。”他说的半真半假。

“……”如果不是自制力够好,嘴里的那口咖啡应该能喷得身边的人电脑断路。鸥警卫无奈地:“能好好说话吗?你们造机器人的时候还会给他设置性格吗?”

“可能因为我并不算是个完整的机器人吧。……我是个没有根的机器人。”

“噗……”鸥警卫现在很庆幸嘴里没有咖啡,她俯下身笑的停不下来。

撒助理伸手拍了拍她的后背,凑近她的耳朵,轻佻地问道:“你要不要测试一下?”

他的气息触到她的耳垂,有些发烫。撒助理满意地看到面前的这只耳朵迅速染上了粉红,继而这粉红色漫上了整张脸。鸥警卫咳了一声,抬起头拂开了他的手:“别闹。”

撒助理笑笑没说话。鸥警卫喝了一口咖啡,掩饰刚才的失态。撒助理看了看自己的手,说:“你放心,等哪天那些人类想明白了,说不定一个按键下去,我们就都被远程销毁了。”

鸥警卫已经习惯了撒在神经和正常两个模式间的自主切换,她想了想说:“或者隐姓埋名,换个地方重新开始?”

“说得轻松,不过也是,如果我呆的时间太久,万一你爱上我,我又消失了,你岂不是会和乔搬运一样,我会难过的。”

鸥警卫哭笑不得地看着他,问道:“你哪里来的自信?”

“我的程序里有一款设计是‘芳心纵火犯’,专门在七岁到七十岁的少女心里……”

“不要侮辱撒微笑好吗?”鸥警卫翻了个白眼。


许多年后

女娃在地上乱爬,摸到了角落里的一个盒子。她掀开盒盖,里面放着一双水晶鞋和一个红色的盒子。

已为人妇的鸥警卫抱起女儿,看到她翻出来的东西。

红色盒子里是一块芯片,上面写着——AI智能芯片,撒助理,编号323。

在鸥警卫的手指触碰到芯片的时候,上面的晶片微弱地闪过一道红光。

——芳心纵火犯,是我。

——美丽的小姐,你多大?

——如果我消失了,我也不希望你难过。

——这是撒的意思,他希望把芯片交给你。我们已经销毁了里面的全部资料,这个就留给你做个纪念吧。



(二十)那些年,鸥姐搭过的NPC们


1.    甄副驾x鸥空姐

甄副驾非常确定自己对鸥空姐和其他所有的妹子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是长得好看身材好罢了。想用孩子困住他?呵呵,痴心妄想。至于孩子,他也不是很在乎。看到她吃下以为是保胎药的补品时脸上还有温柔的笑容,也没有让他产生一丝一毫的内疚。


2.    甄新郎x鸥新娘

甄新郎是非常有想和鸥新娘在一起的,他喜欢她的任性。他就是想把媳妇儿惯出一身臭毛病,所以他想早点结束卧底,名正言顺的养着她,让她每天只需要买买买。只是,看不到她被自己宠成成一个脾气特别坏的怪老太太了……


3.    甄战士x鸥校花

甄战士前半辈子都在看人脸色。鸥校花算是他的福星,一出现就中了两千万。当然最后他选择了钱,女朋友什么的,还会再有。钱和名利才是最实际的。


4.    甄大帅x鸥姨太

甄大帅偶尔会想起在丽花皇宫见到的鸥姨太,歌美人甜,八面玲珑,最重要的是眉宇间一种谁也瞧不上傲气。他想征服她,像在战场上征服一个敌人。后来,她敛了锋芒,平日里最多也不过撒撒娇。甄大帅失了兴趣,又瞧上了白小蝶……


5.    海乘客x鸥乘务

海乘客有个秘密,一直到死也没打算告诉鸥乘务。当初绑架安琪,他一心求财,只想替甄富商干完活,收到钱,买市中心的房子然后跟她求婚。结果也算是恶有恶报。他没有再和她联系,总希望她已经放下了,可以好好地生活。


6.    甄机长x鸥空姐

甄机长在循环中的早晨醒来,鸥空姐正在客厅磨豆浆。见他出来督促他吃维生素,吃早饭,然后上楼叫儿子。甄机长有些恍惚,如果他没有一心追求啊哈身世的真相,那么这个和谐的家庭画面是不是可以维持的更久?……


7.    大片儿x鸥活泼

大片儿很喜欢鸥活泼,因为她很爱笑。笑起来唇红齿白,眉眼弯弯,脸颊还带着绯红。看到她开心时他也可以短暂的忘却烦恼。他曾经很想为了她努力的奋斗到底,但终究敌不过内心的空洞。抱歉了小鸥,原谅我,我只想找到解脱。



fin.


一点絮叨

19个角色,终于写完了。写的时候会重温一些鸥姐的片段,看她一个人尽力保持不出戏却还是被人逗得嘴角抽搐,实在是太可爱了。是的鸥美人我说的就是你。

我个人还是最喜欢第一季她轻松一些的角色,比如鸥清洁,鸥宝贝,鸥姨太,露丝鸥。第三季可能是故事线比较沉重,常常就是“我有一肚子的故事你们都要听好”。就连鸥活泼也自带了一层“遍体鳞伤”的保护色。

不过第三季鸥姐自己状态挺好的,角色很苦情她自己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她还是应该多上上明侦,有助于保持心情开朗。

期待第四季,期待早日看到鸥姐的第二十个,二十一个,甚至是第三十个角色。

最后日常表白节目组,希望明侦第四季一切顺利,笔芯给全体台前幕后。


评论(27)
热度(4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