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守护替我坑你】白鸥

·白小爷x鸥神秘

·勿上升真人

·画风崩坏向

·短篇...HE

·第一次写这种奇奇怪怪风格的东西,希望你们喜欢


(一)

他们是在M市“厉害了我的馆”博物馆里认识的。

白小爷酷爱历史,尤其痴迷草原文化和古物。除了泡在图书馆看书,就是来博物馆看历史真迹。

某天他忽然被眼前花里胡哨的东西给迷花了眼。定睛一看,才从那些碎花和皮草中,看见了一头瀑布般的长卷发。

穿成这样真的好吗?你是冷还是热啊?——白小爷注意到她脚上的保暖靴,不由得吐槽。

摸着玻璃,尽可能的贴近了脸。隔着镜片,仔细的看着文物上晦涩的文字。

鸥神秘被凑过来的男孩吓了一跳。然而冥冥之中无形的对他有种感应。——她是蒙古人,世世代代都守护着成吉思汗的血脉。这个孩子和她血脉里那种浑然天成的共鸣,想必也是成吉思汗的后人。

这什么鬼啊。成吉思汗,草原上的一代英雄。他后人就这样?这什么烂校服啊……

鸥神秘相当嫌弃地看着这个毛茸茸发型的小朋友,比起草原上的牧羊犬,逊色多了。

“那个,能让让吗?”白小爷发现这位神秘女人一直挡在自己面前,冷艳绝美的脸上,透着不耐烦的气息。他结巴地开了口。

“不能。”鸥神秘没好气地说道。

好男不跟女斗。白小爷绕开了她,走远了。


(二)

鸥神秘头疼的揉了一下太阳穴。

白小爷蹲在图书馆已经三个小时了,除了起来去了一次厕所,基本上就没有挪过窝。

她忍不住怀念起了上一个她守护的草原后人,生性奔放,最喜欢骑马和摔跤。连带着她一起,玩疯到变形。后来那个后人结了婚,和她解除了守护。鸥神秘就开始了自己走走停停的旅行生活。谁知道这个城市里,居然还藏着一个成吉思汗的后人。

身为守护,如果遇到没有被保护的后代,他们就会被自动绑定。鸥神秘不由得吐槽这个延续了千年的玄玄乎乎的系统。时代在进步,但是这种刻印在血液里的传承,却没怎么进化。

鸥神秘觉得自己还是很称职的。至少被绑定之后,她老老实实地跟了几天白小爷的行程。

——这可能是个傻子。

她观察了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她打算去跟他表明身份,如果他不需要守护人的话,他们解开血缘,她就可以继续去旅行了。


(三)

“What?!”白小爷听完鸥神秘的话,吃进嘴里的一口馄饨忍了很久才没有喷出来。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足够强壮的话,我们可以做一个血缘解除仪式。”鸥神秘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眼睫毛扑闪着,脸上是讨好的笑容。

白小爷的眼睛挡在眼镜片后面,他的脑子飞快的运作着。

——作为北大历史系的学生,他当然不是个傻子。或者他只是看起来傻。

“可是你的功能是什么呢?比如我很穷,你可以帮我付饭钱吗?”白小爷看起来非常的无辜,腮帮子里鼓着一块馄饨肉,让人想捏他的脸。

“不能。”鸥神秘保持着围笑。

“那你能做什么?”

“基本上什么都不能做。所以挺没用的,而且还有我这么个人跟进跟出,多不方便,对吧?”鸥神秘解释的语速有点快,快到让白小爷起疑。

“是……吗?……”

“当然咯,不然你以为我可以帮你挡子弹挡车撞,还是可以帮你变黄金?”鸥神秘翻了个白眼,她噘着嘴,粉嫩的唇角微微上扬。

“……但你肯定可以做人肉保镖。”白小爷笑眯眯的,眼睛里一闪而过不怀好意的目光。

“……你是要去打劫吗?还人肉保镖,小朋友,不要看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神怪电影!”鸥神秘放下筷子,手掌“啪”的一声打在了他的头顶。

白小爷被打的有点疼,没再说话。——这什么守护人还可以打保护对象?!

两人吃完了饭,准备离开。

“我没钱,你付。”鸥神秘率先离开了饭店。

腿长跑得快啊!腿长了不起啊!我腿也长!白小爷一边腹诽,一边掏出了钱包。


(四)

鸥神秘觉得身边这个白小爷可能自带“乌鸦嘴”技能。刚说到人肉保镖,他们就被小混混缠上了。

“怎么办?”白小爷耳语问她。

“给钱啊,把你身上的钱都给他们,保命要紧啊。”

“你是认真的吗?”

“对啊。”说着鸥神秘就主动伸手翻他的包包。

“哎呀不要啊,抢劫啊!”白小爷放声喊道。

小混混面面相觑,其中一个逼近了一步:“喂!不要玩花样!”

“玩什么花样!我在被人打劫,你们没看见吗?”白小爷转身想要躲避鸥神秘搜包的行为,却被鸥神秘死死地拽住了背包的扣。

“诶你这个包是不是有问题啊为什么打不开?”

“大哥救我啊!你看这个神经病!”白小爷指着鸥神秘喊道。

“我叫你闭嘴!”鸥神秘大力一扯,包包摔在地上,里面的书本撒了一地,她嫌弃的看着他的包:“你这么穷啊。”

“喂!你不要人身攻击好吧!”白小爷蹲在地上捡书。

小混混互相看了一眼——这俩怕不是傻子吧?

“你没钱你还骗我的感情!那现在怀了孩子怎么办?!谁养?”鸥神秘吼道。

“别吵了!每天就知道跟我吵架!你怎么不去赚钱!”白小爷也急了,反吼了回去。

“不是,妹子,别生气,动胎气了不好。”小混混忽然对这个美女产生了怜悯之心,冲着白小爷喊:“你怎么回事儿你媳妇大着肚子,你还冲他嚷嚷,还是不是个男人!”

“你不要骂我老公。他也是有苦衷的……”鸥神秘的态度忽然一百八十度大反转。

白小爷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声泪俱下地对小混混数落自己那些并不存在的恶迹,最后在小混混和鸥神秘齐心协力的劝说下,他无奈的保证以后要对他们母子很好很好很好。小混混一副江湖大佬的仗义模样,最后还带着鸥神秘去买了一盒营养快线——说是送给宝宝长身体用。

——真的是见了鬼了。


(五)

鸥神秘搬去了白小爷家。

“贴身保护,懂不懂!”鸥神秘在客厅里搭了一个——帐篷。

“你不是要睡这里吧?”白小爷嘴角抽搐。

“当然不。作为成吉思汗的子孙,怎么能不体会一下蒙古包的感觉。这里是你的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他推出卧室,并锁上了门,霸占了家里唯一的房间和床。

“我说……喂……”白小爷敲了敲房门,“你是不是个骗子啊?”

鸥神秘拉开了门,靠在门板上的白小爷差点踉跄摔倒。鸥神秘撩了一下头发,对着他笑:“首先,我不叫喂,你可以叫我鸥姐。然后,我也不是骗人的。如果你答应解除血缘,我马上就走。”

白小爷微眯着眼睛看着她,心想我就不解你还能翻天了,他也笑着撩了一下头发,说:“第一,我不解除血缘,你这个守护人有什么功能我还没激活呢。第二,进我家的门,和我share一张床是底线。”

“色狼!流氓!”鸥神秘把他推出了门外。

“连暖床也不行,你到底有什么用啊!”白小爷站在卧室门口,中气十足地喊道。

“啪”一个枕头砸中了他的脸。

“砰”门又关上了。


(六)

斗嘴归斗嘴,鸥神秘还是寸步不离地跟着白小爷。跟着他出门,泡图书馆,去博物馆,除了去厕所。这种“贴身保护”让白小爷非常烦躁。

“你是觉得我坐在这里的时候,楼上天花板塌了你可以救我吗?”白小爷戳着碗里的刨冰,“你这样影响我的桃花。”

鸥神秘撇撇嘴,没说话。——她的目的就是要烦到对方主动提出解除守护关系。

白小爷冲她勾了勾手指。

“有话说,你放电对我没用。”鸥神秘根本不吃他那套。

“不如你坦白一点告诉我,我们被绑在一起,你到底有什么超能力?”

鸥神秘看着他,扬了扬嘴角,眼媚如丝:“万一你找不到对象,我可以帮你生个孩子,免得你绝后。”

白小爷被口里的冰呛得半死。


(七)

博物馆出事了。馆长死了。

案子告破的同时,也找到了白小爷母亲失踪的真相。他情绪低落,一直到回到家,趴在客厅里的帐篷里面,一句话也不说。

鸥神秘给他拿了一瓶营养快线,递进了帐篷,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到有人来接。

她拉开帘子,白小爷毛茸茸的脑袋扶在枕头上,整个身体颤抖着。呜咽的声音被压抑着,听不太清楚。鸥神秘想了想,钻进帐篷里,把他拽起来。白小爷眼镜被雾气盖住,眼泪流了满脸。鸥神秘叹了口气,帮他把眼镜取下来,拿了纸巾给他擦眼泪。

白小爷抱住了她的腰,埋着头,无声的哭着。

鸥神秘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脑,开口唱了一首蒙古的歌谣。

在她低吟般的歌声里,这个失去了母亲的孩子哭累了,慢慢的睡着了。


(八)

白小爷决定去一趟蒙古,看看成吉思汗的故乡。

知道母亲的噩耗之后,他好像失去了之前张扬的性格,整个飞行过程他只是看着窗外,没怎么说话。鸥神秘不时摸摸他的后脑勺表示关心,白小爷就会回她一个微笑。

草原风大,白小爷弯着身子,交由鸥神秘打理他的衣服和围巾。

鸥神秘带他去拜访了草原上成吉思汗的后代,白小爷不懂蒙语,鸥神秘就给他一个字一个字的翻译。她也带他去了自己的家,见过了自己的父母和弟妹。因为知道他是后人,她的父母非常的尊重他,带着血脉里传承下来的虔诚。

“所以,其实……你们的守护到底是做什么?”

“……”鸥神秘沉默了一下,说:“本能的保护你不受到伤害吧。其实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这太平盛世的,也没有什么危急情况需要牺牲我来救你……”

白小爷看着她,想了想:“那我们解除血缘吧。”

“……这么突然?”

“你不是一直都想快点解除吗?”

鸥神秘咬着嘴唇看了他一会儿,转身走了。

“喂……”白小爷在她身后喊道,“你还要不要解除啊?”

“说了很多次了,叫我鸥姐,小屁孩!没大没小的!”鸥神秘的声音被风声掩盖。


(九)

白小爷准备回北京。鸥神秘和他一起走。

“……你为啥非要跟我一起走啊?”上了飞机,白小爷一脸促狭的笑容。

“怕你身子弱被人抢还不知道反应。”鸥神秘别开脸,故作镇定地铺开毛毯盖在腿上,又帮白小爷把他的拆开,盖在他腿上。

白小爷伸手帮她把滑落的发梢别回了耳后,手指停在她的耳垂上,轻轻地揉了揉,笑眯眯的:“其实有你这么个守护人挺好的。”

鸥神秘拍开他的爪子,打量了他一眼:“有你这么个人要守护,我觉得我挺惨的。”

白小爷不以为意,继续口没遮拦:“你上次说如果我单身太久娶不到媳妇可以帮我生孩子,是不是真的?”

鸥神秘一个肘击,打在了白小爷的胸口。力度当然不重,但对方还是夸张的咳嗽了几声。

“滚。”她说道。

“那你还要不要解除血缘?”

“叫你滚开啦!”

“嘘,小点声,你看大家都睡了。别吵着孩子。”

“……”


(十)

许多个月后

清晨,白家客厅

睡在帐篷里的白小爷被厕所一声惊叫给吵醒了。

“……干嘛啊?”白小爷走进厕所,鸥神秘一脚踩在了他的脚上,“啊……谋杀亲夫啊……你还穿拖鞋踩!你有没有人性!”

“你未经我允许,往我肚子里塞小人,谁比较没有人性!”鸥神秘不甘示弱的还击。

“说好了我娶不到媳妇你给我生娃,怎么还有怨言呢。来给我看看……”白小爷去拿她手里的验孕棒。

“没有,我逗你玩的。”鸥神秘挥了挥手里的东西,上面什么也没有,“没有中,我太开心了哈哈哈哈哈……”

面前的男人眯起了双眼,鸥神秘的笑声戛然而止,她向后退了一步。

对方上前一步,看着她:“那这两周我睡帐篷的账怎么算?”

“锻炼身体嘛,地板硬,对腰骨好。”她想了想,眨了眨眼睛,“要不接下来两周我来睡帐篷?”

“还有呢?”

“……我晚上给你热牛奶,给你按摩按摩小腿……”

“还有呢?”

“……你想吃什么早餐我去给你买啊~~”

“还有呢?”

“没有了吧,我哪有指使你做那么多事情!”

白小爷弯下腰,公主抱起鸥神秘走进卧室,把她往床上一扔。

“哎呀不可以!……我忘记跟你说了……”

“……什么?”

“……我刚才还没来得及试,就发现我姨妈来了……”鸥神秘抱着枕头笑弯了腰。

白小爷沉痛悲痛以及发自肺腑的无奈地说:

“你不是来守护我的,你是来坑我的吧?”

“嗯……彼此彼此啦……”



fin.


评论(45)
热度(43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